觀洗禮

今天去了參加基督教會活石堂(活石堂)第90屆洗禮,乘火車去禮堂時看到很多小孩子,每個都跪在椅子上看著窗外快速經過的景物,樣子十分可愛。小孩子這回事真的很奇妙,即使你只是看著他們,他們笨拙的一舉一動都能令你覺得很有趣,總是給你一種「希望」的感覺,整程火車我都只是看著他們,一點悶的感覺也沒有,反倒心裡十分平和。

由於其實我遲了到而且不太知道怎走,所以下了車後就快步周圍逛,還好我很快就找到路(雖然還是繞了不少路)。到達到我隨便就找個位坐下,剛好是 Kennis 老師和 Matteo 老師後面。那時我已經遲到了15分鐘,所以已經直接去了洗禮者分享的環節,演講的人所說的故事不少都令我感動,隨後的灑禮中的一位婆婆在灑前提到她死去的丈夫,雖然我坐得很遠,但我看得出她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淚水,我自己也不禁想哭。我沒有這種經驗,但我不知何故好像感受到她對離逝親人的失落和苦楚。

之後的浸禮很多都是認識的朋友,當中倩珠臨浸前哭著說她家中的事時真的很真誠、很感動,說真的我快哭了,還好牧師所搞的「gag」令我止住淚水。好友 Leo 的當然也是重要一環啦,看著他經歷了這麼多事,最終和姊姊和好如初,並且在家人和朋友陪伴下受浸,苦盡甘來,身為朋友也為他感到高興。最後大家和 Leo 和輪流合照,為這個重要日子留下紀念,而我因為比其他人多了一次而被人妒忌和指責😄

在這裡還是為以下一眾與我一面之緣,或是相熟已久的朋友祝福,希望你們受浸後繼續你們的靈命生活,以及為自己的目標奮發!
排名不分先後:李麗華、劉燕琼、李靜儀、盧嘉寧、梁倩珠、周淑儀、郭偉雄、黃志成、蘇梓銘、柳俊康、許妙嫦、關玉英、郭少微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