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

昨天真是辛勞的一天,先去剪髮再回家吃飯再到沙田參觀文化博物館。身為一個香港學生,文化博物館幾乎必定去過,今次我、Kenli、JJ和阿嫂就是為了音樂科的粵曲功課而來,不過我也為了「香港國際海報三年展」(Hong Kong International Poster Triennial 2007)。

null
«入口處»

由於只有我是很仔細地看,Kenli 他們就很快看完,說先到底層的兒童館玩(…)。這個海報展的作品真的很高水準,包含了不同地區的作品,例如香港、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等等,當中「本地薑」的作品我覺得也不俗,雖然較為顯淺但是我反而更喜歡。當然也有些作品我不明白想表達什麼,有些是因為語言問題,有些是因為文化背景不同,也有些是我連看也看不懂的作品,不過看完這些作品後真的獲益良多,也使我有更多想法去創作。

null
«我比較喜歡的作品之一,還有些可以在這裡看»

看完後就快步下去兒童館,心想過了差不多一小時他們一定得很不耐……咦!?居然在玩飛行棋!而且還要玩了這麼久,不過戰況還真是激烈,為求奪得勝利的旗幟,每人都龍爭虎鬥,為了自己不擇手段地去吃別人的棋子,最後當然是在這方面最擅長,由劣勢反擊的阿嫂勝出!

接著大家都各散東西,我就去了 5CM 買了一條牛仔褲,不算太特別但我覺得蠻不錯,也在預算之中。臨回到家經過書報攤時發現「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之雪靈傳說殺人事件」1、2,身為粉絲的我當然立即買下了,現在還只差「第三次歌劇院殺人事件」2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