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verfield.真實感才是重點

在看之前已經聽過不少兩極化的評語,有人說整套戲很垃圾,有人說感覺很真實。

而我看後,更加支持後者。首先我不太明白人們會指這套戲是垃圾,是因為整套戲以手搖鏡模仿DV機的拍攝方法嗎?但是本來這套戲就是要模仿出真實的效果。雖然以第一人角度來拍的電影片段不少,但整套的話相信這是第一部(我想是吧……),而且配合今時今日的CG技術,災難性的感覺非常逼真強烈,代入感很強(雖然中間看得真的有一點點頭暈)。

整套戲對於很多事情都沒有交代,故事的源頭-那隻怪獸,到了最後也不知道在哪裡來,到最後軍方到底有沒有把它幹掉,我們都不知道,這是很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只是一部「DV機」拍的。雖然好像只是一段紀錄,但同時當中也紀錄著主角們的故事,「時勢造英雄」,往往就是這些災難性的時候才顯出人性光明的一面(當然有些黑暗的一面會更強),男主角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女朋友這些老套橋段,在這種拍攝手法下,他們的生死彷彿和我們有著關連,彷彿一起經歷這些事。

這套片其實可以說沒有什麼深度,但是你投入其中的話,就代表這部電影成功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