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名同姓.同年月日

剛才看無線的《星期二檔案》,談到有關人們姓名的問題,當中還有一個叫黃梓澄的前浸大學生,以同名同姓為主題來做一套紀錄片,還和另一個黃梓澄做了朋友,這種體驗很的很特別很有趣。

其實大家都應該曾經用Google、Yahoo找找有沒有同名同姓的人吧?雖然本來就找過好幾次,但今天順應主題又再試了一下。本來我的名字就很奇怪,每個字都很普通但拼起來很怪,想不到也有人用。之前我找到的不是內地人就是台灣人,或許因為用普通話讀起來較自然,但今次居然給我找到兩個和我寫法完全一樣的人,而且兩個都在讀IVE,和我年紀差不了多少年,真是想不到哦……

原本打算留名讓他們找到我,不過鑑於網絡世界的黑暗面,還是把真名好好保存著。不過找到同年同月同日生日的人也十分有趣啊,1991年11月19日,搜到這個post又跟我同年月日的人可以聯絡我,我也很有興趣認識你/妳。

P.S. 黃梓澄的得奬作品—《黃梓澄尋黃梓澄》完整版
video: anthonycarmen.com

One thought on “同名同姓.同年月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