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 fro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近來重看了兩次月黑高飛(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感觸依然很大。因此我打算將幾段精華片段放在blog中,看後有興趣,不妨買碟,絕對值得一看。為了方便觀看﹐我加上了中文翻譯。

這段是劇中主角之後Red接受假釋面試,因為他是終身監禁,所以需要接受面試,之前失敗兩次,這是第三次。


假釋審查員: Ellis Boyd Redding,檔案說你已服役四十年。你改過自新了嗎?
Red: 改過自新? 我想想看,我不懂這是什麼
釋審查員: 就是重返社會⋯
Red: 這我懂,年輕人。它對我來說只是虛詞,政客發明的詞語而已,使你們穿西裝打領帶有活幹。你想知道什麼?我後悔所犯的罪嗎?
假釋審查員:那麼你後悔嗎?
Red: 我沒有一天不後悔,並非因為我在這裡才後悔。我回首前塵往事,那個幼稚…愚蠢得犯下重罪的少年。 我想跟他說話,我想嘗試對他講道理,讓他明白。 但我辦不到,那個少年早就不見了,只剩下我這個老人,我得繼續生活。改過自新?只是毫無意義的詞語,所以你即管蓋章,別浪費我的時間,老實說,我他媽的不在乎。

One thought on “Quote fro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1. Pingback: Quote from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2) « 壹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