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自有黑中黑

曾幾何時,我以為幾年前的事已經夠黑了(三顧雙城展及暴風女神事件,有興趣知道可留言查詢),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黑中自有黑中黑,能連續兩日都黑之餘,更在今天連中三元。今天是書本製作這份功課的前夕,我已在早幾天未雨綢繆,心想:「這次定必萬無一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綢的繆亦不夠好。

昨天我在切紙部份接近完成的時候,居然因界刀鈍而把其中一張弄破一角。由於這種紙是特地遠道至深水埗極度深處的紙行購買,而且需要自行切成可印刷的大小,因此數量不多但仍餘一張尚未印過的,剛剛好能補充界爛了的那張紙。於是抱著希望到旺角重印這頁,心想印完後回家做好最後步驟就完成。

就在回家途中不知道腦袋出了什麼錯,居然把本身完好無缺的紙全都丟失,諷刺地留下剛剛印好的那張。不幸中的大幸是我還有一些別種材質的紙也合用,但是大幸中的不大幸是,我實在沒有時間回旺角印,於是要到大埔一間很廢的印刷店印,自不然印出來的質素也很廢。這我都算了,我去朋友(Matthew)的家中做書,居然應驗了「人類總是犯同樣的錯誤」理論︰我再一次把紙界爛。為了保全這本僅有的書,唯有替它截肢以苟且偷生,最後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在看哪頁,因為「頁數,已經唔存在啦」。

最後就在我做完書打算離開他家前夕,懷疑是黑氣過盛的關於,Matthew亦不幸掛彩,被水沾到他做的書,在此深感抱歉,同時亦萬分感激他的幫忙!

P.S. 我只能說這次黑的程度是史無前例,絕望到陷進地面、地殼、地核再到地殼、地面,智利、月球、突破太陽系、銀河系、途中遇到的黑洞亦被萬分的絕望強行突破穿越、邁向遙遠的宇宙盡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