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與低潮

近來我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轉變得頗突然的人,比方說我想大約一年前,我對政治冷感,對社會的事件也沒有那麼大感受,近來不知道是否社民連的關係,我突然很有興趣知道究竟政府在為香港做什麼,也對於保育文化由很簡單的短期感受,延伸成長期的關注。對於社會的不公感到深深不忿,正義、理想、公平之類的價值觀在心中突然間高漲起來,所以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為什麼近年對社會的不公義多了這麼多意見。

除此之外,也感謝友人朱仔介紹了楊培安這位台灣歌手給我,他的歌曲異常勵志及熱血,小弟聽完後心底的熱血不斷翻騰,其後接觸的北京樂隊反光鏡也是豪勵氣魄中聽出對理想、夢想的努力,打從這個時候開始,我意識到我是一個靠熱血生存的人。因為這點,對於我的興趣 (尤其是設計),源源不絕的動力從後輸送;同樣的原因,受挫時就很容易跌入低潮,自己會很在意失敗,會覺得很不忿然後不斷自我反省、自責,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平靜,而這段時間就會自自然然地浪費了,因為我會什麼也做不了。

縱使如此,我還是認為熱血才能有拼勁,就算被打沉都要浮回水面再熱血過!最後送上楊培安及反光鏡熱血歌各一首。

反光鏡 – 成長瞬間(找不到youtube,請開網頁收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