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

The Dark Knight

這幾星期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只是最後是慘淡收場。我大概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其實向來都不是什麼重要角色,只是身為一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又不了解對方的普通朋友。想不到的是,原來我還帶來了不快樂和煩擾,我被隔離得徹徹底底,「連朋友都不如」,沒有比這個更貼切的說法。

不知怎麼,經過這些事情後我想起了蝙蝠俠,於是翻看了一次TDK,體會很深刻,從心底真真切切地喜歡上蝙蝠俠這個角色,他在我心目中也奠定了一個地位。我和他相比,他經歷的事比我嚴重得多,我只是一個在自我埋怨的人,蝙蝠俠、即Bruce Wayne自從被蝙蝠在心中留下深深的恐懼烙印後,雙親被殺一事令他性格變得晦暗陰沈、孤僻寡言,強烈的正義感與其報仇的心理互相矛盾,一切苦水盡數壓在心底。歷經歲月的洗禮,成長後以理智凌駕於對罪惡的憤怒,將憤怒當作力量,並將自己與恐懼結合,目的是要令敵人也懼怕自己。

用自己的青春及生命,不為名利,為了隱藏身份而表現出一個敗壞家聲的二世祖,自己一個人默默背負著Gotham的未來。罪犯不顧別人生死用槍用子彈,他為了遵守自己的原則偏偏克己用拳頭不殺人。在TDK中,一切作為帶來了更可怕的敵人Joker,到頭來心愛的女人死去,唯一能夠光明正大地改變Gotham的希望之星Harvey Dent也淪為罪犯。然而為了Gotham的未來,為了眾人的希望,把別人的罪名再加諸自己身上。這種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將自己的不幸化為原動力,為了別人的幸福而默默努力,這樣的角色,能不讓我們佩服和尊敬嗎?

Bruce Wayne的內心陰暗,但他的一切壓抑只為了表現出最完美的形象「蝙蝠俠」,超越私慾、無私的精神,教我縱然面對低落的時候,仍要為需要幫助的人而存在。

2 thoughts on “蝙蝠俠

  1. Zhing

    對於第一段 我最近也有相同的遭遇 形容得很好 好棒的思路
    很喜歡你的文章 我會常來的=]

    Reply
  2. Hajime Post author

    哈哈, 事情已經平伏了,
    希望你也能平伏 😀

    近來在忙功課, 已儲了一些文章題材了, 請期待 🙂

    Rep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