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了的Final Year Project

呼,雖然還有些後續功課,但是基本上也可以說是完結了,不過這次的經驗還真是挺糟糕。

今次自問可算是用盡全力日博夜博,最後階段連續幾日通宵不眠不休地做功課,想不到都最後還是被我的天敵「手工」K.O.了,又界錯了,令整本書窄了1.5cm,而且內頁很多東西都是第一次實際去做,沒經測試所以有點不如理想。最後一次present,史無前例地求其的ppt,加上完全沒有準備之下的freestyle present,我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見什麼就說什麼,然後只用了七分鐘就說完了用一個月時間用盡全力的功課,有些細節說不了因為ppt裡沒有,tutor坐得太遠我也展示不了給他們。好在我對present本身已不心存什麼僥倖,我最在意的是作品的質素。

整份project事實上至今仍未完成,我希望有多點意見、多點時間去改良,趕工的同時也在審視自己做得如何。坦白說我覺得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水準,做到半途也覺得欠缺了實驗性,我希望能夠多點創新,但無奈發現作品的資料性也限制了這方面的發展,單是整理資料都已經花費了我很多時間,同時把三種主題的風格統一很費功夫,也確實想不到一本沒有照片純插圖的雜誌是這麼難令到內容豐富,現在回想的確是有點兒自己玩自己。

總括來說我是不滿意自己的作品,但話說到此已不能改變,接下來有兩、三個小型個人project,是自己選擇的題材,不知道能否做出心中所想。經過Final Year Project後覺得自己對很多方面都很的缺乏,無論是表達技巧還是思想深度,很需要大量學識和思考填補,大量的書、電影、劇集、網頁在等著我去吸收、學習,但一切一切還是在Process Book後再說。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