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雖短,卻不苦

我現在十九歲,過了今年的生日就踏進二字頭了。就我的角度來看,十八歲以後早就已經不算年輕了。昨天買了卓韻芝的一本遊記,「卓韻芝奇遇記:最冷的冬天」,看了前段的簡單簡介才知道她在十四歲已經在電台工作,厲害!而且不是隨隨便便的工作,是真的有自己的見解,我只是在近這一兩年才開竅、去思考。她令我自愧不如,十九歲的我還在讀文憑,實際工作的經驗也才那麼兩個月。

今日我除了看了最冷的冬天,也看了一個中學同學的的blog,她的理想是成為一位魔術師,為了她的理想而報讀了一個在美國的課程,她正在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看了這些人、這些事,更顯出自己是多麼懶惰,做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不珍惜是最活該的事。二十歲就在不遠的將來,畢業後我會出來工作一段時間,我希望能在這段期間得到經驗和儲錢(盡快吧…),為了未來兩三年來的三個月個人歐洲之旅作準備,當然現在也只是空想階段,要考慮的很多,最大問題當然是安全問題,行程什麼的起碼都要儲到一半的錢才開始詳細計劃。年輕的歲月已經不多,能夠自作主張的機會也愈來愈少,慶幸現在的我是單身而且家庭還不算太大負擔,能達成這個目標將會是我人生中極有價值的一課,在這裡說了出來就要承擔責任,不然就是空口說白話了,哈哈。

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自己要做的事嗎?請把握年輕,即使過去了,也請回想一下當初的理想,能做的就做,真的沒辦法的,就再找一個理想吧。

One thought on “人生雖短,卻不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