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巴士

這是個我自己的小小個人經歷。因為我多數是需要透過火車站到大埔以外的地方,而我去火車站是需要接駁巴士,所以我乘短程巴士的次數可說是非常多。

小時候乘巴士我很喜歡坐上層的首行,因為視野很遼闊,加上坐前面感覺上好像我是在控制整架巴士,對一個小朋友來說控制這麼大的車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其實現在也是這麼想),再加上以前的巴士能透過反射鏡看到司機的樣子,這種感覺很有趣!然後到了少年時就開始喜歡聯群結隊,為了自成一角而坐在巴士後方自己一群人喧嘩,雖然冷氣較強但那種涼意卻令人聊得很有感覺。長大成人後由於經常要到其他地區,所以坐巴士的次數愈來愈頻密,已經習以為常變成例行公事了,但我還是很喜歡坐在上層的窗邊位置、還是很喜歡看得遠的感覺,只是不像以往那麼喜歡挑座位,變成為求方便而坐在樓梯附近的位置罷了。

但下層我由始至終都不太好感,座位之間的空間很少,對望位又很奇怪,後方的椅背又會發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