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玩笑

自問我自己很喜歡開玩笑,然而也知道自己很容易就過火了,但若我知道自己過火了就會道歉,至少表明自己是無心之失,不是有意嘲笑。然而凡事都有底線,若我知道別人對待一件事情很認真,我就完全不會打算用這件事情來開玩笑,連想也不會去想。既然對待認真,這件事自然在別人心中有相當的地位,把這些事情拿去取笑、娛樂,可曾想過別人的感受?對啊,很好玩很有趣,說完大家嘻嘻哈哈傻笑一番,那麼換了是你會怎麼樣?

「我沒所謂啊。」你什麼也能開玩笑,因為什麼你也不認真。認真不代表完全不能開玩笑,偶爾說一下倒還好,但常常拿來開玩笑一番就和嘲笑沒有分別。「哈哈,只是開玩笑嘛,幹嗎那麼認真?」那你幹嗎那麼不認真?哪裡可笑了?因為太認真嗎?認真就輸了?我認真是因為這件事情很值得我去付出心力,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拿來開玩笑。

這篇文章很好笑嗎?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呃,我知道了,是文章的題目很好笑,哪有人會說這樣的話呢?很自以為是啊,他以為自己是誰啊?很了不起嗎?那麼你再看一次內文罷,整件事情我看到的是一篇很直接的文章,就這樣。

說到底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喜歡拿來開玩笑我是阻止不了,不過他朝一日別人拿你認真對待的事情開玩笑時,也請別怪罪別人,因為你何嘗不是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