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323/324 投票,我想說的其實是 …

利益伸報小弟是皇上即黃洋達的 Fans,他很多的觀點我都認同甚至從中得益不少,有聽他的網台節目 ≪早朝聽下≫ 就知道他是非常不認同今次的大型民調 (我認為這個字眼比較中肯),當中最核心的論點,是認為這個民調只會助長群眾自 high 以為有份參與。

但這次我持反對的立場,原因是我看到投票的踴躍。

先旨聲明我認為這次民調要有十萬票的參與,而且大多數是白票才算得上成功,具象徵意義及具影響力。整個民調最讓我擔心是梁陣的暗中造票,始終今次民調標榜具認受性 (當然是自稱),若然造票成功或愚蠢的香港人真的自發走去投梁振英,那真的是自己捉蟲。但我認為既然如此多人參與,若然有人造票,就讓我們這群有自主意志的市民以自己手中的票,去實實在在地蓋過這種虛偽的聲音。當然,我不認為香港人蠢得以為投了這個票就等於有參與,

但我知道很多人以為投了票就等於盡了力,
我想說 3.24 的票可以投,
但 3.25 不能不上街集會

這才是真正的為香港、為自己出一份力!不要讓民調成為一種贖罪的方式,不是二選一而是兩者可以並存,而且集會比起這個投票的意義來得更大。沒有付出就不要問為什麼沒有民主,民主是要行動,請用行動去表現出你們的立場,別讓政府騎劫你們的聲音。

由於個人的政治立場,我會參加熱血公民的集會,若然不認同他們的理念也可參與其他集會/遊行,最重要是肯出來,希望大家能真真正正的「齊心一意撐香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