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壹

呼,這樣就廿一歲了,在某些國家這個年齡才算得上成人,但心境上好像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我指的是十八歲那種年輕。

「這個明星才十八歲,和我差不多……大?」這種想法到今天還是常常出現。看到今日的年輕明星,還是覺得他們是哈利波特那一輩,覺得和自己年紀不相上下;情況就像 90 年代在我腦海中,好像相距不遠,但算起來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這幾年定位的轉變,看來還未完全適應得到。

之前許下的旅行願望,趕得及在二十歲之齡完成。一個人四處跑,我不敢說因為見識多一點點世界就思維飛躍起來,但旅途上遇到的人、碰過的事、去過的地方,它們一點點的改變了我,或許文字上未能表達,但我感覺得到。在社會工作了年半,從學校轉移至公司,說到底還是在一個地方學習,旅行讓我確確實實地開闊了眼界,我意識到時間的寶貴與世界之大,若然待著的地方未如理想就到外面闖闖吧。

現在不闖,待何時?

P.S. 第一篇遊記快將推出,這次不會爛尾請放心。

2 thoughts on “廿壹

  1. Pingback: Fabrica Trial 之旅 | 壹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