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你like左我個狀態

連鎖信其實就是一種短期的「約定俗成」,而動力來源是報復。

中了伏雖然感到不爽,但卻變得比「無知」的人知得更多,由受害人一下子變為整古專家,跟其他人一起作弄別人,藉著玩人的爽快感去轉移被玩的無奈。然而我想有很多人都會無視信中的要求,一是實在太無聊懶得做,二是想到這種轉發有一絲令人不快的意味。

相比起謠言,謠言是無知、輕信的情況下才會幫忙散播,相反這些連鎖信卻是有目的、存心以作弄別人的目標去發文,但大家卻看來對這種行為樂此不疲;相比起電視節目的整古環節,他們準備充足製作認真,花一輪功夫去騙一個人,受害者被整後也心悅誠服,相反這些信卻是靠朋友之間的信任,因為我們不會猜疑朋友每句說話是否一個伏,想到這裡我可一點也不覺得有趣。

這些信只是小事一宗,相似的東西總會出公海又回流facebook,facebook亦繼續會有人貼自己摸了別人的胸,有很多人like,然後發文者將複製好的文章PM給每個中伏者,恥笑一下,發洩了被玩的感覺,繼續上網。

2 thoughts on “抵你like左我個狀態

  1. Kwok Hoi Chu

    其實同早前果d咩唔轉發出去你找唔到女、死全家無分別
    笑下嬲下就OK
    估唔到西利到引到崩笑打文喎
    不過咁又係丫
    除左「信」之外
    都真係幾「靈」嫁
    唔知係當年俾D野玩
    自己笑完又唔轉發出去啦
    依家真係無女毒撚一條啦

    Reply
  2. Hajime Post author

    我諗分別在於,之前個D唔會事後特登send個msg話「你俾人玩啦haha」,個種懶醒的感覺令我好反感。
    至於冇女,係因為你本人毒。

    Reply

Leave a Reply

